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專區服務 > 自然人憑證專區 > 申辦須知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自然人憑證申辦須知

「自然人憑證」即是在網路上作資料交換時,如同網路身分證作為辨識雙方身分用。政府為實現電子化政府的目標所開辦自然人憑證(網路身分證),其目的在方便民眾,提升政府效能,目前提供民眾直接上網申辦電子化戶籍謄本、個人綜所稅結算申報…等服務、未來仍將開放更多項目,歡迎多加利用。申請自然人憑證(網路身分證)須由本人親自申請,詳細說明請上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網站。
【申辦資格】
 1、年滿18歲以上設有戶籍之本國國民,且未受監護宣告者。
 2、須本人申辦:申辦新卡與廢止卡片須本人到所,不得委託他人辦理
 3、可委託他人代為辦理項目
        (1)憑證用戶代碼重設
        (2)憑證IC卡停用
        (3)憑證IC卡復用
        (4)憑證IC卡展期
        (5)修改手機號碼
        (6)修改連絡用電子信箱
        (7)修改憑證公佈狀態
 4、線上續卡:系統僅接受憑證已8年到期(含展期期間)前60天及到期後1年內,且到期前為有效的自然人憑證,才能進行線上續卡作業。 
【應備證件】
 1.本人申辦身分證正本、自然人憑證IC卡工本費250元、E-MAIL信箱。
 2.委託代辦當事人填妥自然人憑證代辦事項委託書(請參考委託代辦項目),親筆簽名、用印,受託人攜帶委託書、雙方國民身分證正本。
【受理時間】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001730 (例假日及國定假日除外)
【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網站】https://moica.nat.gov.tw
【免付費服務專線】0800-080117

憑證申辦窗口RAC

  • 市府分類: 宣導活動,便民服務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3-05-23
  • 發布日期: 2020-11-03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東區戶政事務所
  • 點閱次數: 2602